歪腰ouo

一个爬墙囤粮号罢辽(●• ̀ω•́ )✧

乘雀台:

我在黄昏时迎来君王的使者,君王请我进入宫廷,为十一王治病。十一王得了一种病,他看见任何不洁的东西就要流下眼泪来,他要用汹涌的泪水将污秽冲洗干净,如果眼泪无法濯洗它们,他的手腕便会流出源源不绝的血来,浩荡的血液将它们覆盖,全部吞食之后血液会凝固成纯红的琥珀,污垢在琥珀之中再无法逃出来。这个国家现在到处都是琥珀,十一王不仅容不下不洁和残缺,还要杀死苦难和痛苦。国都中那些人格有缺陷的人肢体残缺的人都被活生生封存在琥珀中死去,但他们的脸上没有任何痛苦,十一王不容许人们不快乐不容许结局悲伤,所以琥珀棺材里的人都是在笑着时骤然走向死亡的。十一王命人将这些巨大美丽的琥珀棺材竖立在国境的最北边,它们形成琥珀森林,绵延千万里,千万年也不会化。王后为太子的病落泪不止,再如此下去,十一王势必枯竭而死,整个国家的人也将死去,没有人是完美的,现在十一王已经开始不眠不食,白天黑夜都在观察君王和王后,只等他们露出伤口和破绽来。我问使者,十一王住在宫廷之中,那儿的墙壁都是碧玉制成,那儿的地板皆是金石铸造,御花园里新开的玫瑰都会有少女用手指将花瓣上的尘埃抚去,十一王怎么会发现污垢呢?


使者问我,你还记得去年的小满之日吗?那一天实在非同寻常,让人永生难忘。那天早晨我正在窗前缝制一件衣物,睡在我窗台上的日光突然就急剧地挣扎起来。我仰头去看太阳,它的全身被一股洪水拥抱缠绕,那洪水伸出无数支流,死死捆住太阳,锋利的舌尖四处舔舐刮擦,像是一个背负耻辱的厨娘誓要将锅上的锈晕磨去。长短不一的红瘿吊在太阳的四周,瑰丽又诡异。使者说,十一王在太阳的东面和北面发现了几块黑色的斑点,他无法忍受天地间最辉煌伟大的太阳有这样的瑕疵,所以现在你看见的太阳上面有十一王的血泪。


我在子夜时分抵达王宫。十一王正在观望月亮,全身笼罩着皎白的光辉,脸颊秀美无瑕。我对他说,听说您得了重病,我是陛下为您请来的医生。他瘦得似是要乘风而去,轻声笑起来,打断我:我没有病,你们休想给我泼脏水。他很厌恶我,但他不能露出狰狞的表情来,所以他对我虚假地笑,声音温柔。我想去扶他,他一把抓住我的手腕,盯着我道:你和别人都不一样,你的身上没有任何瑕疵,你的人生一片雪白混沌,这不可能,没有人能拥有这样的恩赐,即使是月亮和云朵,它们的身上也藏着暗影,你从何处来?十一王剧烈地摇晃头颅,因为嫉恨而无法再维持的笑容显得尤其古怪可怕,他看着我道:这世界太肮脏了,你不可能不一样。他的血液从手腕中流出来,缠上我的脖颈和四肢百骸。我挣开他,脱下全部的衣物,赤体站在他的面前。他的血流过我每一个角落钻进我每一个孔隙,在漫长的巡查检视之后,它们齐齐垂下红艳的头颅,瘫软在我脚边。我是一个真正无瑕无垢的存在。十一王难以置信,他哀嚎一声,在我的面前昏死过去。


君王和王后从前殿赶来,我告诉他们,十一王已经病入膏肓,若要病痊愈,除非摘下他的头颅洗去他的魂识。王后在长久的叹息后问我:你是一个完人,是吗?是的,我回答她,我是一个完人。王后说,这世上并没有完人。您说得对,完人从来不可能行走在这世间。十一王在昏迷中听见我们的对话,立即醒了过来。他哈哈大笑,抽出剑来指着我,欣喜若狂道:这就是你最大的残缺,你并不存在。我走近他,手指抚上他的剑,道:如果我不存在,你为何能看见我?他为了确认自己是在现实中,狠狠掐了自己的脸颊一把,他的脸上顿时有了青色的瑕疵。我看着他的那道伤痕,露出笑容来。他流下滔天的眼泪,想要淹死我,又流出汹涌的血液,想要囚禁我,抹去我的存在。但他的眼泪和血液对我毫无作用,它们在我身上找不到任何能停留的地方,只能哀哀地流泻下去,流到伤心欲绝的十一王脚边,又顺着他的眼泪爬上他的脖子,然后将他绞死,将那道唯一的伤痕一次次覆盖。不,他扯着脸上逐渐凝固的血绝望地大叫起来,我们谁都救不了他。逐渐被琥珀吞噬的十一王跪倒在我的脚边,这个追求完美和统一的人终于死去了。


你到底从何处来?君王在我即将离开时揭开了我的面纱,我转过身来,在他的眼里看见自己的脸。一根根雪白残破的骨头架构起我的骷髅头,每一根骨头来自不同的人,他们都是被人遗弃在世间的弃儿,它们是多余的,曾受万人诟病曾被万人误解。我指着它们说给他们听:这是一根风骨,这是一根艳骨,这是一根傲骨,这是一根铁骨,这是一根英雄骨,这是一根美人骨,这是一根画骨,这是一根风流骨,这是一根妖骨,这是一根反骨……


风拂过我,我发出空洞清脆的声音来。我作为最大的混乱和不完美,将继续行走在人间。





评论

热度(249)